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1 浏览次数:10

1020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会上,赵元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等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系列重大问题,全面系统提出了教育强国建设的路线图,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等教育事业新的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李雪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深刻阐述并结合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温弘领学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与大家共同探讨作为高校教师如何担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重任。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并逐一发言。张松竹说,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践行教育家精神,需要努力实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需要进一步潜心研究,努力掌握所讲授的“经”,同时利用好课堂,“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做到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帮助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航向引领者”。胡桦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学习全体成员通过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讲认识、谈体会,在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作为高校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育人能力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