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会上,赵元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学习材料。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贯通、国内与国际的统一,具有高度的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

接下来,张松竹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从“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4个方面,就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并逐一发言。胡桦说,作为一名高校英语教师,我们应该结合教学实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一起努力为宣传中国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大学课堂,以文化教育为契机培养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扛起使命担当奋发有为讲好中国故事持续发力为实现教育强国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