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三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7

126日晚,由我院主办、仁智书院协办的十三届“三全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仁智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现场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十名同学从4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和仁智书院王聪老师,副院长王宝贵、教师李雪峰、温弘、李晓丽和胡桦受邀担任总决赛嘉宾和评委,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定题演讲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主题,选手们各尽所能,结合学习和生活背景,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国现代化道路的理解和思考。其中,李米佳以娴熟的口语能力、标准的语音语调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她以“Common Prosperity for All: from Vision to Reality”为题,引经据典,向我们阐述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及对此所做出的巨大努力,现如今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欧富强以共同富裕为演讲核心,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阐释了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同时当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吉瑞妍以“A way combining material and spiritual achievements”为题,通过新闻导入、古今对比,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认为我们应从物质基础、教育及科技创新三方面继续努力发展,从而走向物质与精神相结合的更美好的未来。选手们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充实的演讲內容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侃侃而谈,展现了较强的口语能力和即时反应能力。即兴演讲题目涉及中国现代化道路发展的方方面面,紧贴生活实际,在考验选手思辨能力的同时也给观众以启迪。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过程中,选手们以流利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举止仪态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李米佳获得特等奖;欧富强、吉瑞妍获得一等奖;鲁兆运、杨依娜、张雯茹获得二等奖;刘姿汝、李简、朱嘉怡、冯世天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英语课堂通过利用课前展示、小组讨论、主题演讲、中国文化英译材料阅读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创新精神培育、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等思政教育内容融入英语课堂。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展现自我的舞台,一方面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英语演讲能力与跨文化思辨意识的培养,提高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另一方面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为校园生活特别是英语学习增添新的活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