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8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在郑州大学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成功举行。我校齐伊喆、聂等多名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五项。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本次大赛以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为宗旨,涵盖演讲、阅读、写作、口译、笔译五个大项,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多年来积极组织各类英语竞赛,培养并遴选优秀学子外出参赛,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逻辑和伟大成就,兼顾全球视角和跨文化比较,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等方式推动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在培养学生基本素质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以及知识广度、思想深度、人文积淀、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Baidu
sogou